让非洲人民共享中国高铁带来福祉
2018-09-18 18:12:24 来源:汉网

近年来,凭借丰厚的石油收入,安哥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迅速成长为非洲新的经济明星。但是基础设施落后长久以来制约了该国经济发展。现在,“一带一路”来到非洲,让安哥拉的基础设施不再陈旧,拥有了更为崭新的铁路。安哥拉人民从此坐上了中国生产的列车。(人民网9月16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条件滞后无疑会成为发展的最大制约瓶颈。自从中国铁路人来到非洲,非洲铁路从此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中国铁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走进安哥拉,一举解决了长久以来基础设施落后对该国经济发展的制约,也让安哥拉人民从此坐上了中国生产的列车,收获了崭新的幸福。

本格拉铁路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建设者的努力。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设计时速90公里,沿线跨越了平原、高山、河流湖泊和热带雨林,施工条件非常艰苦。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和艰苦的施工环境,是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让当地迎来了发展的成果。同时他们不仅注重基础建设,同样注重对当地人才的技术培养,这些都将化作非洲未来发展的蓬勃动力。在中国铁路的努力帮助下,安哥拉拥有了有史以来修建的线路最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项目,这一条东西方向大通道将非洲中部与大西洋岸边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条铁路的成功运行意义非凡。

中国高铁沿“一带一路”驶向世界,造福世界人民。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向许多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造福当地人民,充分展示了大国的诚意和担当,借助“铁路式”的外交,中国将共赢的理念传播向四方。自今年3月,本格拉铁路重新开启了安哥拉的铁路国际贸易之后,越来越多的沿线居民感受到了铁路给他们带来的发展成果,中国高铁不仅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也带动着世界人民共同富裕。

支援非洲铁路建设,把非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本格拉铁路不仅用便利的交通活跃了当地经济,而且还让周边区域得到快速发展,为非洲人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不断改善着他们的生活质量,让非洲人民共享中国高铁发展红利。(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