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领跑交通运输业在新时代阔步前行
2018-09-17 13:45:36 来源:汉网

“一年多来,广西和相关西部省区一起与新加坡共同携手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基本打通陆海干线,海铁联运和跨境运输实现了常态化运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市表示。(9月12日 中新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围绕新目标新要求,广西深耕东盟、拓展南亚、面向世界,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必须走出去与外地联手合作,实现共赢可喜局面。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加快发展和内外贸易的增长,西部企业货运的传统物流格局正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东向通道运输路程遥远,物流时间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长江航运也面临物流通过能力日趋饱和、季节性因素制约等诸多瓶颈。这种情况下,由广西北部湾港口出海的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由此应运而生。

勇于成为新时代的创造者,才能让祖国发展更美好。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建设更加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和东盟的发展,这一切的成果来源于对新时代发展的敏感认识和敢于创新探索的勇气。沿着扩大开放的方向大力推动铁路等交通运输建设,让广西北部湾得以凭借地理优势顺利开启经济发展新时代。

思路有多远,市场就有多大。广西将主动与各有关方面沟通合作,共推重大项目,突破制约瓶颈,打通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使之成为中国西部最便捷、最顺畅、最具吸引力的国际海陆贸易新通道。

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广西等西部省区的成果让我们再次看到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随着铁路领跑交通运输业在新时代阔步前行,中新互联互通通道的成功经验必将被复制到更多省区市的建设发展中,化作深化全面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