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中国高铁是纪念也是憧憬
2018-09-17 13:43:06 来源:汉网

9月13日,距离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还有10天,香港邮政举行记者会,宣布一套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9月17日推出发售,以资纪念。

邮票是记录时刻的微缩档案。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是中国高铁的又一个重要时刻,香港接入国家高铁网,正式迎来“高铁时代”,在社会和经济层面都将为香港及内地带来巨大效益。发行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主题的特别邮票,结合了中国高铁时代发展大事件,展现了新时代下香港与内地的牵手,既振奋了民族精神,也让民族凝聚力越发强大。

邮票可以代表诗人笔下的乡愁思念,邮票也可以见证一切美好未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将中国高铁流线设计展现的耀眼夺目,列车中段更化成两只牢牢紧握的手,广、深、港三地因高铁携手开拓新机遇的梦想是如此淋漓尽致。心与心相连,梦与梦相通,香港与内地常态化邻里乡亲“串门”模式在这个“倍思亲”的中秋被开启,高速铁路变通途是凝心聚力的传递,增强了香港同胞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齐心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枚枚铁路邮票铺成一幅长卷,描绘着中国铁路的成长。在我国发行的各类铁路邮票中,铁路工程建设、铁路桥梁和机车车辆等题材最为瞩目,高铁桥梁的稳固与宏伟,反映出我国高铁桥梁工程技术的新高度,蒸汽、电力机车的牵引跨越到风驰电掣的高速动车组,方寸之间腾飞呼唤着时代未来。一套《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向全世界昭示着中国高铁十年的累累硕果,“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同样预示着广深港高铁乘新时代春风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香港与内地建设添砖加瓦,那一枚枚排开的动车组图“讲述”着每一节中国高铁的辉煌。

邮票有“国家名片”的美称,能上“国家名片”的事物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小又薄的一方纸反映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发展,翱翔太空的阔步,遨游海洋的雄姿,又或是迎着铁轨飞驰都只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一个缩影,未来新征程将被更多邮票所承载,暖心刻画出人民的美好生活,共绘幸福梦。

前方是晴空万里,让铿锵有力的步伐更加坚定;前方是一路风雨,也挡不住雨后彩虹的美丽。广深港高铁印在邮票上是中国高铁赢得香港同胞高度赞誉的体现,铁路建设将继续把幸福和憧憬扩散到祖国广袤的大地。(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