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钢轨医生”棒棒的
2018-09-07 09:41:35 来源:汉网

“乌金东淌,褪戎护国脉,英姿豪爽。贵重如山,精检探,耳畔滴答声响。”在秦皇岛西工务段探伤实训基地门口,一块用废旧铁路钢材上镌刻了一首名为《念奴娇·女子探伤工》的词,这首词描述的正是全国铁路中唯一一个女子探伤区——秦皇岛西工务段女子探伤班(以下简称“女子探伤班”)的工作日常。

为保障大秦线重载列车运行安全稳定,“钢轨医生”女子探伤班严格按照探伤周期,每天在7公里左右的线路上走形六个多小时,确保不遗漏每一处设备缺陷波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着煤运通道的设备安全。

时代催人奋进,奋斗成就未来。忠诚于事业是对事业的高度认同和献身精神,是对职业追求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是每位工作者都应具备的一种品质,也是铁路职工这个先进的群体身上最耀眼的光芒。大秦重载铁路取得运输奇迹,凝结着所有铁路建设者的热血、汗水和智慧,凝练出爱岗敬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的精神源泉,也成为推动中国铁路发展的巨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妇女是“半边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柔肩亦堪重担,巾帼不让须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且这个奋斗不能只靠一个人,而是需要整个集体共同为之奋斗。中国铁路建设今日的良好局面开启了人民出行的幸福时代,也让我们看到铁路人这个集体的奉献与伟大,我们坚信未来的中国铁路将在他们手中绘出更加美好的蓝图。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鲜花总是向着付出者招手。大秦重载铁路取得运输奇迹,凝结着所有太铁人的热血、汗水和智慧,培育形成宝贵的精神财富,涌现出众多先进典型,成为推动大秦重载发展的巨大力量。自2007年,秦皇岛西工务段女子探伤班成立至今,发现重伤轨500多根,取得“零”误判的好成绩,他们称得上最美的“钢轨医生”,为大秦线安全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也铭刻着他们的名字,他们也无愧于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云化  庆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