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亿人次大数据见证铁路服务“大能量”
2018-09-04 17:26:35 来源:汉网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 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再创铁路暑运新高,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中国经济网 9月1日)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组枯燥数据的背后就像一个个坐标,标识着铁路部门软实力的提升,见证了铁路服务的“大能量”,让百姓有着获得感、幸福感。你看, 6.5亿人次的“大数据”,无疑是发给铁路工作者的一枚最好“奖章”,这是铁路人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奉献,书写了最精彩的篇章。

顺应市场化改革实行“市场化开行方案”,满足旅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旅客需求更迭变化,铁路服务进步不息。为了这个繁忙的暑运,铁路人再次编织出最美的幸福图,可谓是让幸福走在最前头。比如:根据往年暑运出行大数据的分析,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加盟增加运能,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可以说铁路部门以旅客满意为目标,以服务为本位,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线路,让人们的暑运出行更美好。

挥汗如雨战高温,岗位坚守践初心。这个暑运不仅仅出现持续高温,部分省市出现了台风、暴雨,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有着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坚守在平凡而又只要的工作岗位上,忍受高温的“烤”验,顶着狂风暴雨,一次次用责任和担当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奉献之歌。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对铁路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热爱的表现,体现出铁路人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深情怀。
爱的世界里最美丽,奉献的青春最骄傲。这个暑运国家铁路发送旅客6.5亿人次数量再次创新高,是铁路部门贴近百姓,顺应市场需求的一个见证,是铁路“大能量”释放后获得的喜人成绩,有了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展示出团结的力量,中国力量。

暑运已经远去,还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在传唱。铁路部门不断地总结、完善服务细节,不断地提升广大旅客出行更多幸福指数,让社会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让旅途出行体验更美好。(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