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旅客归途见证铁路满满真情
2018-02-27 08:56:01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4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19万人次,增长11.4%。全国铁路节后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春运23天累计发送旅客20786.1万人次,同比增加986.9万人次、增长5%,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2月26日新华网)

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春运路上,旅客脚步匆匆,追逐着家的方向;铁路人却逆向而行,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在一线不懈地奉献。为了认真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温暖旅客的归途,许多铁路人已经不知道错过了多少个和家人的团圆年,有的家庭不得不将团圆饭提前,还有不少即将退休的职工依旧坚守最后一个春运。这一切、一切都是铁路人努力让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春运的第一线,唱响一曲曲爱之歌。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铁路部门从细节上入手,提升着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让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比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沈阳站在售票大厅设立“奉之驿”帮扶台,对重点旅客实施一条龙服务;长春站实名制验票人工口全部开放,对重点列车组织人员提前预检,并在扶梯处设专人引导。武汉局管内武汉、武昌、汉口、漯河等20个车站新装68台“双源双视角”立体安检仪,并建立站场外围防控、进站口安检、候车区抽检及列车车门口查堵、车厢内复验“五道防线”。作为一名旅客,进入到这样温馨的服务环境里,怎么不让人感觉到一种幸福和惬意。

尽管春节假期逐渐走进尾声,但春运的号角仍旧在长鸣。从铁路部门获得的数据,铁路春运23天累计发送旅客20786.1万人次。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铁路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