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力解燃“煤”之急见证着民生情怀
2018-02-08 10:36:41 来源:汉网

受近期全国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等因素影响,电厂电煤库存快速下降,电煤供应形势严峻。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电煤装车组织,力解电厂燃“煤”之急。(2月6日新华网)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正直天寒地冻的冬季,加之近期湖北大部持续遭遇寒潮天气,真是雪上加霜。寒潮天气确实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可当我们坐在温暖的火车上,待在家里吹着暖气,享受着铁路旅行、生活快乐的同时,又有多少铁路人在冒着严寒,为快运生活急需物资(如电煤),为旅客出行,百姓生活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为他们点赞!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各地用电量激增,电煤需求不断攀升。国电汉川电厂6台发电机满负荷发电,日消耗煤炭2万吨左右,库存最低时只有23.3万吨。电厂紧急从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地集中调运煤炭,并向汉西车务段求助。“燃煤之急”就是命令。汉西车务段新沟车站科学编制作业计划,强化卸车组织,近一周抢运电煤1680车,高峰日抢运电煤超2万吨,保障了汉川电厂高峰期电煤供应。

作为平顶山东站地处原煤主产地,是全国重要的煤炭装车站之一,中平能化集团通过这里向20多个大型电厂供煤。平顶山东站协调督促平禹铁路装车点加强装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1月以来突击抢运电煤45.6万余吨,同比增长27.4%,有效缓解多座大型火力发电厂的燃“煤”之急。还有位于焦柳、汉丹、襄渝三条铁路干线交会处的襄阳北站,作为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等地电煤通过铁路外运至中部地区的必经地,大量电煤列车在此集结、中转、外运。他们克服车流阶段性密集到达、股道运用紧张等困难,快速办理电煤列车,同时发挥编组站车种多、作业灵活的优势,大量编组一站直达电煤专列,使每趟电煤专列发挥最大效率。

熟话说: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在这个寒潮天气里,正是有了敢于吃苦、为百姓驱寒送暖的铁路人,随着电煤列车畅通无阻,无论是广大旅客,还是亿万家庭,不仅享受到铁路提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行生活,还能拥有一个春意怏然的假日。(曹明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