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连通三省 加速建设迸发活力
2018-02-26 09:31:4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新春伊始,郑万(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加紧施工。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全线长818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28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郑万铁路简称郑万高铁,又称郑万客运专线,是郑渝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全线建筑长度818公里。估算总投资1180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近年来,随着一条又一条高铁线路的规划、批准、动工,中国的高铁发展无疑是迅速的。同时,中国高铁越来越得到广大乘客的认可和欢迎。其中,尤以高铁高质量的服务、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最为让大家称赞,高铁一改过往乘坐火车时,给人留下的不好印象,不仅显得高大上了许多,也为铁路发展的软实力树立了一个榜样和典范。

在大干线高铁修建的同时,省内城际铁路的发展也如火如荼的进行,这可以看做是在国内建设领域,高铁发展的必然思路,相比较美国曾经大力修建高速公路,中国的国情、人情决定了中国公共交通设施领域,建立起完善的全面的高铁网络具有巨大的适用性。强大的高铁网络将加速人的流动、物的流通,促进资源的整合和调配,使地方经济迸发新的活力。

的确,这几年,高铁发展迅速,全国各点均呈现出建设高铁的热潮,民众看到这一点,心情难以逾越,因为,他们知道,发展高铁,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逢山修路,遇水架桥。百年梦想终成真!郑万高铁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京郑渝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地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重庆坐火车到北京只需要8小时,也彻底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严林庆 王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