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高铁为西部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2018-07-13 14:50:17 来源:汉网

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后兰州西站开行的首趟列车——兰州西至徐州G2028次列车缓缓驶出兰州西站。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这条将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高速铁路线上,每天来来往往的“和谐号”动车犹如一条条白色蛟龙驰骋在陇原大地。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统计:截至2018年7月9日,宝兰高铁已累计发送旅客1183.61万人次。宝兰高铁已成为拉动西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通往时代前进的路。宝兰高铁通车一年带来的巨大变化,让我们感触颇深,洋溢在万千旅客脸上幸福的笑脸是对宝兰高铁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大肯定。

“宝兰高铁”作为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的开通可以很大程度的带动沿线东西部地区的旅游发展,尤其是西部地区。宝兰高铁开通让原来普速客流和客车的一部分会分流到高铁上去,释放出更多的运能投入到货物运输中,欧亚大陆桥通道的客货运力将同时得到提升。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高铁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是有目共睹的。开通仅一年,宝兰高铁就一跃成为陇原大地上最亮眼的运输通道之一。经历了暑运、小长假、黄金周、春运等“假日运输”的考验,让百姓实实在在触摸到了高铁出行的畅快,列车开行密度与旅客发送量都增幅显著。

宝兰高铁是一条发展之路,为沿线地区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加速度。快速交流通道建成方便了广大旅客,也为西部广袤的大地注入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高速铁路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美丽起来。(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