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服务推助安全和快捷“两全其美”
2018-01-10 21:03:03 来源:汉网

步入新年,有关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的话题持续升温,“12306”平台的点滴变化都牵动了亿万旅客的心情。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明显加速了旅客购买车票的进度,图形验证码随每日热门线路状态而动态出现,并不失安全保障性和稳定性,有的放矢的实行图形验证,显现春运服务走向更为成熟的智能化、人性化。

无论线上线下,验证服务就是保障安全、拦挡“黄牛”,让售票资源合理分配更具公平、公正。验证确认无疑成为用户登录到购票成功中间那道关卡,多一道程序自然会增加时间上的等待,但是换来却是一份安心和信任。曾经的“12306”验证码因为清晰度、识别率,一时被推到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尽管在安全保障上不打折、不松懈,但是也应当适当调整和变化,把单一通道拓宽成多股通道,更为智能“区分”旅客和黄牛,运用好线上验证把关方式,辅助打击“黄牛”、钓鱼网站等损害用户利益的情况发生。

核验身份和证明服务的实际价值,主要看是否经得起不良行径的考验,以及广大用户认可。增加了一道把关锁,并不是徒增旅客的烦恼,而是让“黄牛”、非法网站钻不进来,害不到人。哪怕是多一秒钟,解锁也是件费心的小事,但恰恰就是这件小事驱隔开侵害,保证用户放心买票,货真价实。

以安全为首的前提下,过马路的我们可以一站二看三通过,不争不抢那几秒功夫,同样的道理在网络规范上,有时候反而容易造成不理解真是误解。立足于建立公平、公正资源合理分配的标准和要求上,朝着民众满意的方向逐步增强运用技术创新与升级,就能在保障安全和便捷服务的通道上“两全其美”,越走越顺畅。(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