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未来速度,高铁大提速迈出新步伐
2018-06-21 09:30:08 来源:汉网

张卫华在当天的论坛上介绍说,由西南交通大学承担的“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是在1500米可模拟不同低气压环境的真空管道里,开展不同磁悬浮模式比例模型车运行测试,包括高温超导磁悬浮模式在内,试验速度超过音速,理论上有望达到时速1500公里。(6月20日 科技日报)

中国高铁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有着铁路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截至2017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2.5万公里,约为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的2/3,设计速度最高为350公里/小时—380公里/小时,上线运营列车达5200列,无论是安全技术,还是运营管理,已经领跑世界,并成为名符其实的高铁大国。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梦想。中国高铁打破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勾画出高铁城市圈的幸福生活,为广大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源自于贴地飞行的速度。当疾驰的速度从每小时350公里向1500公里发出新一轮的突破,势必会让乘坐高铁出行释放出更大的幸福感。

改革没有穷期,实绩检验成效。中国高铁动车运营十年以来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便捷的交通真正成为了支撑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柱。沿着这条不断革新不断突破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实现升华可谓志在必得,1500公里的时速虽然让人诧异,但并不是遥不可及,“磁悬浮+真空”创造的低阻运行环境,能有效提升未来高铁的速度,可以说大跨越大提速的梦想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