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医生”董宏涛谱写出最美华章
2018-06-20 09:32:25 来源:汉网

董宏涛西安动车段调度科应急台动车组机械师、“宏涛动车难症诊疗组”“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入路26年来,他先后获得陕西省技术状元、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劳动模范、铁路工匠等荣誉。

打破常规,突破自我,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董宏涛用26年时间在与高铁的无声对话中送走美好年华,用生命和汗水呵护着高铁工程质量,把人生最美好年华奉献给祖国铁路建设。董宏涛并没有叫苦喊累,凭着天生那种不服输、不示弱的心气劲儿,废寝忘食的钻研探索,用“万无一失”的安全承诺,保障了万里铁道线上的安全。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正是有了象董宏涛那样的“硬骨头”砥砺前行,才能让我们安全的抵达梦想的彼岸。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不是一句励志的语言,而是需要切切实实的行动。“高铁医生”董宏涛只是千千万万个铁路人中的一员,他们以满腔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充分展现出当代铁路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时者,势也。顺势而为,往往如鱼得水,事半而功倍;借势而上,往往借力使力,无往不利;造势而动,往往善于剑走偏锋,则能居于上风。中国高铁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从无到有,从追寻者到领跑者,从中国创造到中国制造,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发展新成果的“国家名片”。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见证了中国高铁一路高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高铁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唱响高铁时代的最强音。

有人说,对庄稼而言,“最好的肥料是农夫的影子”。嗅闻幸福的芳香、采撷幸福的果实,非付出一番艰辛不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葆有“莫向光阴惰寸功”的精气神,董宏涛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奋起、是追梦,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攀过奋斗的阶梯,幸福的彼岸就在前方。(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