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天保卫战”吹响奋进的号角
2018-06-19 09:40:57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首趟“公转铁”进京建筑材料专列顺利抵达大红门货场,这标志着建筑材料进京绿色物流体大通道项目正式落地,进京建筑材料由公路运输逐步转向铁路运输。多方联手构建的“外集内配”调整运输机构、减少公路运量、增加铁路运输,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建设美丽首都的“蓝天保卫战”正式打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趟进京建筑材料专列顺利抵达给“公转铁”战略落实开了个好头。中国铁路大建设大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可谓有目共睹,老百姓不仅能看得到,还能在美好出行中触摸得到、感受得到。而从铁路基础建设中受惠的不单单是客运,货运同样依托成线成网的运输大动脉获得了极大提升。铁路货物运输具有“运量大、运费低、环保节能”的优势。就单次运输的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量来说,铁路相比公路运输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对保护环境起着不何替代的作用,堪称“绿色运输”,“公转铁”战略迈出的成功第一步,为“蓝天保卫战”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公转铁”战略生动地演绎了铁路企业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积极作为和勇敢担当。我们也呼唤全社会共同发力,携手营造出绿色发展的良好环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公转铁”战略立足在环境,着眼于民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革优化货运组织推动“公转铁”战略,既是对国家不断协调整合运输资源更好地兴建设谋发展积极配合,也体现了把国家需求、人民期望作为努力方向的社会担当,值得我们点个赞!(唐寅   廖力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