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驾校”书写中外合作交流新篇章
2018-06-15 14:26:29 来源:汉网

被称为“高铁驾校”的武汉高铁训练段12日迎来13个发展中国家铁路管理人员共63人参观学习。(新华网 6月13日)

到汉“高铁驾校”学习专业技能,加强交流了解,分享心得体会,已经成为中国高铁“课堂”传经授道的主要方式之一。

从2015年开始,武汉高铁训练段已举办了14批铁路技能培训班。有朋至远方来,常来常往,足以说明处于领跑地位的中国高铁发挥优势、分享经验,搭乘“一带一路”提倡的东风,对外的大门越开越大,为区域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也是媒体和广大旅客眼中当之无愧的“网红”。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陪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活动,侧面展示出高铁“外交名片”的魅力。用硬实力创口碑和形象,打响高铁品牌知名度,在软实力上也下足了功夫、做足了文章。为国外友人提供来汉学习平台,既是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展示形象的交流窗口,也是为多国提升交通技能水平的一个渠道,增加参访交流将为互联互通的标准化管理划下和谐的平行线。

立足于技术管理交流,“高铁驾校”也发挥出增进中外友谊的桥梁作用。增强彼此之间互信,才能筑牢跨区域互通的基础。作为高铁技术及管理领先的一方,中国铁路在“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上并没有放松步伐。“请进来”的既可以是老师交流,也欢迎学员前来学习,持有包容交流的态度,有利于中国高铁在标准技能管理上趋于更加成熟,从而帮助他国铁路在专业上更进一步。

中国高铁在为国外友人辅导“高铁驾驶”的同时,也在不断梳理总结发展经验,为冲击下一个阶段的目标积蓄力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利国利民的宏伟工程也是奋斗出来的,坚持筑牢科技理论基础,中国高铁必将实现持续领跑,为世界贡献更多惊喜。(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