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粽香好福利 乘车出行笑开颜
2018-06-12 16:37:05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6月7日透露,从6月10日起,加开首批端午小长假列车,共计36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满足旅客端午节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努力。“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如期而至,在这个艾草飘香的日子话端午,给人留下多少节日的畅想。节日的真意常常在生活的体验与回味中浮现出来。而今的端午节是法定假日,仲夏时节,扶老携幼,吃粽子,说故事,游胜地,让中华文化的远香,丝丝缕缕地渗入膝前儿女纯净的心田。为此,铁路部门已预见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从6月10日起加开列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百姓的出行带来福利的期盼,让阵阵粽香飘落在万里铁道线上。

奋进新时代,触摸获得感。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没有预见就没有领导。”什么是超前意识?也就是用未来的视野来判断眼前的事物,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眼前的问题。铁路部门就具有独特的眼光,预见源于实践,从而让做出的决定更具有前瞻性。为了让百姓有个快乐的端午节,从铁路部门提前十天就已经谋划加开班次,最大限度地为了障端午佳节旅客平安温馨出行做出了最佳的行动,这种“超前思维,领先行动”,在超前思维中掌握主动,在超前行动中赢得先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秩序良好,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一种速度,叫全力以赴。作为公共交通事业的龙头,铁路部门一直全力以赴。高铁纵横交错、斜向联通,彻底地改变了百姓出行的方式,让旅途充满诗情画意,回家的路不再遥远。此次端午节假期前,铁路部门着眼于人民群众青睐的动车组,在加开的基础上恢复淡季停运动车并重联开行,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千里之行一日还,乘车出行笑开颜。在节假日这个特殊时期,缓解了百姓出行难的问题,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让广大旅客处处感受到高铁时代所带来的获得感。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信念+奋斗,让铁路更美丽!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奋进正能量。越来越完善的高铁网,越来越多的高铁动车,越来越多周密部署,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让广大旅客出行有更多的幸福感,让幸福和喜悦随高铁一起飞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