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圈了多少粉?中国高铁用事实说话
2018-06-12 16:26:39 来源:汉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6月9日新华网)

中国高铁十年收获成绩喜人。从2008年中国进入高铁时代到现在,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高铁早已声名鹊起,其发展势头之猛,收效之高,可谓举世瞩目。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意味着更快、更好、更舒适;高铁线路不断扩展,目前我国已开通的高铁线路里程已达到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的近七成,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走得更远、出行更方便。目前,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已建成运营,“八纵八横”的蓝图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当中,一张绵密的高铁网络将把全国各地紧密地连接起来。中国高铁在建设发展中不仅时时刻刻为国内百姓出行带来方便,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众多的目光,收获了众多慕名而来的“粉丝”,让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高铁圈了多少粉?看看外国总统亲身感受到中国高铁所感慨发言就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惊叹中国发展速度;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希望在巴建高铁;泰国总理巴育:我喜欢很快的速度;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高速、舒适;美国加州州长:快!方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方便、平稳、舒服。当然,中国高铁圈了多少粉的背后也有着喜人的成绩,从冰雪覆盖的高寒地带到热带海岛,中国高铁的高颜值、高速度、高技术,以及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成功“圈粉”海内外。你看,印尼雅万高铁、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等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不仅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合作,还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发展机遇和福祉。(刘文斌  唐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