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国高铁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2018-06-12 16:25:55 来源:汉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普京表示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

水不激不跃,事不为不成,中国高铁的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背后的拼搏奋斗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错,天上不会掉馅饼,成绩都来源于拼搏,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过去的十年间,高铁线路不断扩展,我国已开通的高铁线路里程已达到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七成;列车不断升级,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完成了自主研发的华丽转身,这些努力奠定了中国高铁今日的成就。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各行各业想要取得长足、稳定的发展,必须在改革创新上下真功夫、下狠功夫,这是颠破不灭的真理。看到中国高铁今日的成就,回溯其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处处充盈着创新促发展的影子。特别是在已经取得巨大成功、收获众多褒奖的今天,中国铁路依旧在改革创新的长路上笃行,推出长编组“复兴号”、在自动驾驶领域积极探索,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不骄不躁、铿锵前行的身影。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一直以来始终秉持着兼容并蓄、共同发展的思想肩负起国际担当。中国高铁享誉海内外,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这张名片走出国门,传递出的是浓浓的诚意、友情和乐善好施的情怀。印尼雅万高铁、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等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把国与国、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成为了全世界人民共同享有的发展机遇和福祉。

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自信的中国高铁正一步一个脚印,昂首挺胸向美好的未来迈进。靠奋斗靠实干,我们的路会越走越敞亮,越走越幸福,我们沐浴着今日中国高铁带来的幸福和荣耀,更期许未来的中国高铁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