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铁路服务温馨学子“赶考路”
2018-06-11 10:12:35 来源:汉网

每年的6月6日,甘肃省天水市渭南镇火车站都特别热闹,今年也不例外,因为有来自渭南镇、新阳镇及所辖农村的400多名高三学生要乘火车前往天水市考点参加高考。(光明日报  6月7日)

壮志凌云,十载求学;满腹经纶,一朝成就。大学梦想的实现从高考开始,多年拼搏的收获从考场开始,对学生的磨练从考试开始,铁路职工的真诚祝福从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开始。为了让家住乡镇的400多名高三学生的进城“赶考路”既顺畅又温馨,铁路职工费心思、花精力、巧动手,以高考学子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处处为学子们想得周到,事事为学子们做得满意,于细微之处见真情,小小的列车传递着铁路人性化的大关怀。

炎炎夏日“赶考路”,浓浓爱心铁路情。由陇西发往天水的7504次列车,串联起乡镇与城市,安全方便,票价低廉,犹如一座桥梁,发挥着连接学生们家与校之间的纽带作用;向考生们赠送可重复使用的考试专用文具,贴心关怀考生们的备考生活,有力地缓解了考生们紧张的考试压力,为考生们营造了轻松舒适的良好氛围;在天水火车站设置高考考点分布示意图,并标明了高考考点与公交车站所在位置,方便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让老生和家长更省心、更放心、更开心。铁路职工的贴心服务,情暖学子们的进城“赶考路”,向社会传递着铁路人满满的真情实意。

关爱,需要表达,也需要传递。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关爱是一句问候,给人春天的温暖。铁路职工对考生的关爱,就像一场春雨,滋润考生心田,又像一缕春风,舒畅着考生的身心。细致周到的温馨服务就是铁路职工善意的表达与爱心的传递,学子们从中真切感受到铁路职工“待旅客如亲人”的热情,这对于站在人生转折点上的学子们来说,是一份默默的支持,是一份真诚的鼓励,更是一份美好的祝愿。不久的将来,学子们也必定会将来自铁路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出去,把一缕缕爱的光芒汇聚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爱心火炬”,照亮更广阔的世界。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铁路职工用真诚的关爱祝福莘莘学子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你们的笔下拥有一个色彩绚丽的世界,愿你,也相信你,圆梦高考,拥有另一个笔下光辉灿烂的未来。(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