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为小龙虾闯入世界杯贡献“神助攻”
2018-06-11 09:20:16 来源:汉网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4日拉开帷幕。目前,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正搭乘中欧班列前往莫斯科。世界杯开赛后,球迷将能在俄罗斯“吃着小龙虾看着球”。

在这个夏天,没有什么比“世界杯”更能激起球迷的热情。虽然中国足球队无缘本届世界杯,但中国美食却凭借“钢铁丝路”直达俄罗斯,让来自全球各地的球迷感受“舌尖上的中国”。

小龙虾挺进世界杯,中欧班列功不可没。此次“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中国小龙虾产自湖北荆州,它们乘坐的“头等舱”配备全程电力控温系统,为了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车厢内温度将全程恒定在零下18摄氏度,运输过程预计17天,抵达时正好赶上世界杯开幕。

这次特别的“美食之旅”,依托于中欧班列运量大、成本低、耗时短的运输优势,更依托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正是因为我国与欧洲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按下了“快进键”,除了小龙虾出口莫斯科外,中国制造的服装鞋帽也大批量源源不断地出口俄罗斯,可谓商机无限,世界杯的举办带动了中欧班列的货运高峰。由于物流需求旺盛,运送货物品类也愈发丰富,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丰富了中欧贸易的通道、方式和内容,为沿线国家的企业和人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交流渠道。

绵延万里的中欧班列奔驰在广袤的亚欧大陆上,它不仅联通了亚欧国家的市场需求,更架起了沿线国家人民的友谊之桥,成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最为亮丽的名片。共建“一带一路”是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各方积极参与推进的重要事业,为增进各国民众福祉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成果正在惠及世界。

也许正像白岩松那句“神吐槽”:“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来自中国的球迷、游客、赞助商、周边纪念品,还有小龙虾,中国元素让人目不暇给,让世界看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也让人们对中国和国足的未来充满期待。加油,中国!加油,中国足球!(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