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调图让这个夏日美好出行充满期待
2018-06-04 10:32:4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其中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1对(其中直通27对、管内34对),新图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沪蓉铁路宁武段最高时速提高到250公里运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客运专线动车组列车实行市场化开行方案。

调图一次,幸福就多一分。从最初的局限于一年固定两次到如今的按阶段施行,铁路调图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带给了广大人民百姓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7月1日,调图的序幕再次拉开,多措并举的铁路调图又给广大旅客带来新一轮的期待。

把民意民声作为依据,把民愿民盼当作方向,铁路调图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着力调整运输结构。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是贴近民需民情和国家战略部署的一次再优化。通过科学配置客货运运力,将更加幸福的出行体验和更加畅快的物流运输送到了广大百姓手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经过摸索、改革、总结、再改革的历程,今天的铁路客运显得特别合旅客“胃口”,这全依赖于在探索和改进过程中实现的精准服务。唯有直面市场需求,才能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铁路部门把调图作为每过一个阶段就要着手实施的一次自我革新,正是为了贴合市场需求、迎合百姓需要而做出的积极调整。通过一次次调图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努力实现了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准匹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日常、周末、小长假、春运、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让百姓出行的路走得更加舒坦。

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而追求幸福则需要不断的努力奋斗,须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部门用一次调图迎接缤纷夏日的脚步,在奋斗的路上快马加鞭,让广大人民群众对这个夏日的美好出行充满了期待。(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