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调图新画卷展现在世人眼前
2018-06-04 10:30:12 来源:汉网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随着祖国的腾飞,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新疆铁路也在40年光阴岁月中走向成熟,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也在与时俱进。近年来,新疆铁路一次次的调整列车运行图,新疆铁路运营进入了大变革、大突破、大丰收的全新发展阶段,一幅波澜壮阔的新疆铁路发展新画卷展现在世人眼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中国铁路紧随改革开放的脚步,在建设发展中为广大百姓送上了越来越幸福的出行体验,更让一个又一个经济腾飞的奇迹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不断上演,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无不在铁路建设中收获春华秋实。

民生事,最关情,美好出行是对百姓最好的回馈。每年春运的人口“大迁徙”长期以来一直是压在铁路部门肩上的重担,从1979年一亿人次到2018年近30亿人次的春运大军,为了解决好如此庞大数量的人群集中出行的问题,中国铁路励精图治、埋头苦干,终于迎来了破茧成蝶的华丽转变。如今的高铁,让万千旅客在便捷、温馨的出行中真正感受到幸福的真谛。

忆往昔峥嵘,坚守初心是谋求发展的强劲动力。改革创新是这40年光阴的主基调,当一列列现代化的高速动车畅行神州大地,亲切的绿皮车也没有从我们的视野里消散,而是化作润物无声的春风,吹拂向需要它的每个角落。“慢火车”的坚守是如此的难能可贵,它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发展的点点滴滴,也激励着未来铁路企业更加铿锵有力的进步。

岁月如歌,唯有改革不惑。昂首奋进的新时代,如何努力发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神,把国家和人民的期待转化为更大的作为,这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不懈的方向。于是,迎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旗,“中欧班列”应运而生,也为祖国西北打开了一扇放眼世界的“天窗”。新疆,这个祖国西北的聚宝盆,在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成两年的时光里,乘着中欧班列见证着“一带一路”倡议开花结果,收获着发展喜悦,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让绚烂的发展曙光在这片土地上绽放。

现实是此岸,理想在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唯有奋斗能架起通向成功的坚实桥梁。中国铁路大发展在西南、西北,在祖国大地处处奏响了丰收的欢歌,而这些都来自于无数人孜孜不倦的奋斗。而今迈步从头越,用我们今天奋力前行的脚步,开辟中华民族复兴的坦途,方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