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事终一生投入到新时代奋斗中
2018-06-04 10:28:35 来源:汉网

“我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能在工作中参与、见证国家的发展,是我最大的幸福。”择一事终一生,用匠心普华章,这就是黄望明最真实的写照。

一个榜样就是一支挺立的标杆,一个榜样映射一种奋进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历程,是无数铁路人披荆斩棘、埋头苦干汇聚而成,而在奋斗的浪潮中总有那么一颗颗闪耀的明珠,激励着所有人去拼搏、去奉献,黄望明,就是这众多明珠中亮眼的一颗。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幸福永远属于奋斗者。没有惊心动魄的曲折故事,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壮举,从黄望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来自铁路基层工作者满满的朴实和坚韧。这一串串别人耳中刺耳乏味的噪音,在他听来却是隐藏奥秘的美妙音符,任何“不合拍”的声音都能成为发现安全隐患的重大线索。正是这种立足岗位本职,扎根业务钻研的精神成就了黄望明,成就了一位来自平凡岗位的铁路职工不平凡的成就。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日的“技术能手”“检车大师”决不是一日之功,更不是一蹴而就之事,而是经过千万次的敲击和聆听,才锻炼出了这样一位人人敬服的“工匠”。从进入单位开始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辛苦锤炼成就了黄望明,也给广大青年朋友带来深深的思考。择一事终一生,在最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年纪里忠于自己的事业,并为之拼搏奋斗,终将会像黄望明一样,破茧成蝶,不负花样年华。

见贤思齐焉,平凡中的榜样承托起了进步的梦想。坚韧、奉献、刻苦、执着,在黄望明的身上,处处闪烁着一名铁路工人的宝贵品质。在无数铁路人凝心聚力厚耕苦植中,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展现在祖国和人民面前,当我们把目光转向幕后,我们不难发现,还有许许多多像黄望明一样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奋斗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任劳任怨的付出和精益求精的执着,才有了今日中国铁路的伟大成就,才让广大百姓在美好温馨出行中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

新时代呼唤新的发展,新时代也成就新的作为。黄望明来自平凡,却在平凡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作为。伟大的精神是全社会共有的财富,和平的岁月里或许没有战争年代的激情火热,却更像一首延绵的诗歌,循循善诱,引领我慷慨激昂地投入到新时代的奋斗。(唐寅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