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生启:火车司机的榜样
2018-06-01 13:22:40 来源:汉网

最近,《人民铁道》刊登了一篇《在时代的召唤中奋斗成长》的人物通讯,主要讲述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在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激情和梦想书写着辉煌的成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更关键是“既然选择了重载事业,我就要用一生来担当”的工作境界成为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为了铁路建设发展,用青春奉献给铁路事业,也做出了惊人的业绩。在被誉为世界铁路“运输效率第一、运营密度第一、年运量第一”的大秦铁路上,有一群不断探索和创新的铁路人,他们将全部青春都献给了中国铁路重载事业。湖东电力机务段2万吨重载列车主控司机景生启就是代表人物。

榜样一定是有标杆、示范的作用。景生启借着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行车经验,先进的操纵技术、卓越的创新力、良好的团队领导力,多次参与带有危险性质的重载试验。25年来驾驶着重载列车在大秦线往返1400余趟,安全行车超过1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0圈。看看这些简单的数据,景生启所做出的的业绩给我们带来了震撼的力量,也激发着更多的向景生启学习。

越有有工作压力越是工作的动力,越是条件艰苦越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更能够担当起更多的重任。653公里的大秦铁路,承担着中国铁路1/4的煤炭运量,如同大动脉一样,为整个东部输送血液,大秦铁路运营30年来,已累计运输煤炭近60亿吨,重载列车长度长、承重大,大秦铁路路况复杂、坡度大,还要做到精准操纵,要在大秦铁路上开好重载列车,可谓是难上加难,景生启:就是一名驾驶2万吨重载列车的司机,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发挥着一分光、一份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代呼唤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心有所念、终有回响”,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的景生启,更加豪情满怀,既然选择了重载事业,我就要用一生来担当。看似一句简单的话语,却是一个人对事业的追求、对职业的热爱,更是对祖国、对人民的爱。(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