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获得感,让旅途都是幸福多多
2018-05-28 09:41:50 来源:汉网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无需再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

幸福的体验总是来源于一次次积极的尝试,为了让广大旅客进站候车体验再升级,铁路部门在检票方式上再出“奇招”,使刷手机进站的梦想成为可能,把科技带来的浓浓的获得感送到了旅客手中。

以民评民说为标准,民愿民盼为方向,是谓善也。新时代是互联网爆炸的时代,一部手机接入网络即可实现信息高速传递,极大方便了百姓的生活,也让手机与广大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牢牢绑定在一起。随着刷票进站、刷脸进站服务的陆续实现,刷手机进站也成了旅客新一轮的期待。民众有期待,铁路有回应,刷手机进站的检票方式应运而生,无疑是对百姓诉求的作为,也是又一次为旅客出行“减负”之举,可谓诚意满满。

科技改变收获,铁路勇当先行。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不断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给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带来了极大的提升,科技、智能也成为了百姓趋之若鹜的元素。如何打造出让旅客更加认可的优质服务,铁路部门在增加科技投入上下了真功夫,旅客乘车出行从窗口、自动售票机前排队购票,到在家足不出户互联网订票订餐,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验票,再到“刷手机”闪付进站,短短几年内,中国铁路实现突飞猛进的发展,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改进,拉近了城与城的距离,刷新了旅客的感官,重新定义了出行的体验,让便捷与幸福成为现代出行的主旋律。

奋进在新时代,触摸更多获得感。刷手机进站再次印证了铁路发展与时俱进的特性,智慧铁路、科技铁路开花结果,定会带给旅客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我们期待着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涌现出来,让我们的旅途满满的都是幸福。(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