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气象打开和谐春运惬意旅途
2018-01-16 23:10:59 来源:汉网

截至1月14日,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1月10日开始,12306网站开始预售农历腊月廿三的车票,春运售票渐入高峰,至1月12日,达到第一轮高峰峰值。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PV)达813.4亿次,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均创历史新高。12306售票系统运行平稳,旅客体验进一步改善。(1月16日 人民铁道报)

又是一年春运时,焦急的等待和回家的喜悦交织在一起,数以亿计的游子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巨大的客流量冲击着各运输企业的神经。2018年春运压力已经扑面而来,铁路部门率先传出一则好消息: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我们欣喜地发现,呈现新气象的铁路运输应对春运压力愈发得心应手。

创新高离不开发展鼎力。春运压力背后的直接原因是巨大的客流人口,如何让大家都有车坐,都能在春运前回家团圆,是铁路部门最挂心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加快建设发展,提前实现“四纵四横”目标,将高速铁路辐射到更广阔的土地,带来铁路运输能力整体提升。火车跑得快跑得远了,车次投放更充裕了,旅客可购买的车票就多了,选择的余地也就更大了。从问题的症结切入,铁路的发展找准了关键点,自然收效明显,春运状况一年一个新变化。

筑平稳离不开精心统筹。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与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统筹是密不可分的。铁路部门积累往年春运的优秀经验,延续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理念,将春运售票视为春运工作第一仗,对12306网站日售票能力扩容50%,优化了验证码策略,改进了12306客户端架构和用户界面,充分的准备自然赢得了良好效果,铁路部门用积极的态度破解“购票难”,为返乡旅客送上一颗“定心丸”。

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让旅客都能买到回家的车票,让旅客在春运中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用了心,打了场漂亮仗。过去一年在市场化改革上大放异彩的中国铁路将用新气象迎接新春运,用不变的真情护航思乡的游子一路幸福暖暖回家过新年。(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