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铁路“复兴”的宣导片广为传唱
2018-05-25 14:51:13 来源:汉网

5月22日,在北京南至天津间往返的C2061次、C2230次复兴号动车组上,歌唱家为旅客举办了一场小型的“高铁音乐会”。

漫漫长路,踏歌而行。把音乐会搬上“复兴号”动车组,既是音乐文化和交通科技之间“协作”,也是共同演绎思想文化的旅途“盛宴”。独特新颖的活动方式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力量,弘扬铁路发展与匠心精神,唱出凝聚人心、高歌猛进的新时代好声音,将高铁文化带入到更多民众心中。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足以可见,中国铁路经过历年来的创新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成就,不断满足广大民众对于品质出行的需求,不仅推进高铁发展不断攀上新的高峰,让人民群众脚下的路愈发通畅便捷,更铸成“四纵四横”的交通运输大动脉,成为区域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强劲“助推器”。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民生工程、绿色工程,既展现出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主心骨”重要贡献,更是迈向新时代和引领交通新发展的“宣导片”,如此的大片伴随悠扬的音乐,让咱老百姓为祖国交通建设的巨大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首脍炙人口的《天路》几乎成为青藏铁路的代表歌曲,文化的力量让气势磅礴的交通干道深入人心,令铁路建设者和工作者感受到鼓舞和振奋,让民众体会到祖国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生活中有诗和远方,也需要有欢乐的篇章。用不同形式的方式表达情怀,将小型音乐会置于飞驰的列车上,不但让在场乘客一饱耳福,聆听欢腾的发展曲目,更将铁路人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为旅客在途中体验更多美好,通过乐声让精神文化大餐广为传扬。

忙碌的工作需要劳逸结合,高强度的生活需要适当心灵安抚。当高速行驶的列车遇到舒缓悦耳的音乐,必定擦出激情洋溢的火花,高歌赞叹新时代的我们,今后的生活品质越来越好,携手同行,蒸蒸日上。(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