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青年朋友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2018-05-07 18:31:43 来源:汉网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近日,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站台上,27岁的列车长郭莉正向她的乘务班组布置当天值乘G8516次列车的工作。一个小时后,班组5名年轻的姑娘们即踏上了驶向成都的行程。年轻漂亮、高挑身材、时刻微笑、统一制服……这些热情大方、青春洋溢的“动妹儿”成为成渝高铁线上的靓丽风景线。(5月3日 中国青年网)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欣慰地看到,新时代下处处都有无数奋斗不懈的青年身影,90后“动妹儿”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闪耀的青春之光照亮了祖国未来的梦想。

总有一种力量令我们倍受鼓舞,总有一种精神令我们为之喝彩,咽得下清苦才能品得到甘甜,“动妹儿”这道靓丽的风景线背后凝聚了无数的汗水。八年来,科学安全处置列车晚点应急事件11起,妥善处置乘客疾病突发事件4起,获得乘客赠送锦旗表彰3次并多次担任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培训班授课教师,这般耀眼的成绩背后与郭莉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在努力中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业务技能,这个90后的姑娘用自身的成功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也用实际行动发挥出自身的光荣价值,为广大青年朋友树立起良好的榜样。(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