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铁路”为品质出行加分
2018-04-19 10:29:5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继去年天津至新疆和田之间成功开行了3趟“津和号”旅游专列之后,今年计划开通4趟“津和号”旅游专列,7月中旬首发。此外,今年还为游客提供了“飞机+火车”的旅游方案可以选择。

新疆地大物博,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万顷碧波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境,神秘莫测的沙漠奇观,还有保存完好的原始动植物种群,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很多人都对新疆的旖旎风光垂涎已久,但碍于路途的遥远和交通的不便,只是在心里想想,或是对新疆游做长远计划。如今,新疆旅游专列年年开,变着花样开,让旅客坐着火车边走边玩,慢游慢品,不但将沿途风光尽收眼底,还节省了住宿费,对于旅游爱好者尤其是不适宜奔波劳碌的年长者来说确实是件好事。

旅游“邂逅”火车,出行之路更加方便。“津和号”旅游专列为地方旅游带来了福音。天津旅游部门和铁路密切联动,以市场旅游需求为导向,抓住旅游旺季的时机,精心设计安排旅游出行线路,推出主题游、专列游等产品,极大丰富了旅游市场,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场旅游盛宴。尤其是这种边走边玩的旅游专列可以将地大物博的新疆尽收眼底,而且可以被当作“流动宾馆”,节省旅游住宿费,受到旅游消费者的青睐。

旅游促进团结,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津和号”旅游专列是促进两地沟通交流最好的催化剂。在交流沟通中互相了解,在了解中逐渐增进感情,天津旅游消费者到新疆欣赏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感受热情洋溢的民俗风情,不但为两地人民加深了解、促进民族团结搭起了桥梁,而且刺激了当地旅游消费,为当地特产走出去带来了机遇,极大地拉动了当地旅游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当两地的经济之间有了互相依靠,就会团结得更加紧密了。

火车联手飞机,旅游创新再度升级。正因为“旅游+铁路”热度不断攀升,各地旅游产品供给不断适应新变化和新趋势,将飞机与火车积极整合在一起,促进业态融合,丰富产品供给,为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游客可乘飞机从天津出发,乘火车从和田返回,或乘火车从天津出发,乘飞机从和田返回,避免了往返乘坐火车的视觉疲劳,节约了旅行时间,又避免往返乘坐飞机的高昂费用和不能将沿途美景一览无余的遗憾。航空铁路的强强联手,取两家之所长,为游客们提供了最省时省钱省力的旅游线路。

铁路旅游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现铁路行业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出行的必然产物。人们生活品质的逐步提升不仅体现在丰衣足食上,而且表现在有闲钱出去旅游,这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为铁路拓宽市场需求提供了新机会。与旅游企业联手合作,打造最方便最舒心的旅途,是新时代赋予铁路发展的使命。(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