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走上舞台百姓生活更美好
2018-04-19 10:03:3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复兴号”列车扩容,新增的第14和15个省会级以上城市。此外,新图实施后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习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近年来,铁路不断的发展建设,技术不断提高,线路越来越多,车次也不断增长,高铁、动车的加入更是给力,此次更是将复兴号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

笔者认为,随着铁路路网建设的不断完善,特别是高速铁路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首选,既为铁路线路客运压力明显缓解,又为增加货运能力。助力供给侧改革,提供了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和基础。通过调图后,运行线路再优化,高铁挑起客运大梁,“复兴号”列车扩容功不可抹。既为既有线承担货运任务释放充足空间,客货齐发力,不仅运行效率上得到极大提升,还开启了部分重点地区互联互通新纪元。

为“复兴号”绽放出速度与激情提供了空间,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矢志不渝,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复兴号”的研制不仅是开发了性能优越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创建了新的中国标准技术体系,并且构造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供应链,从而在世界范围形成核心的竞争力,拥有最高话语权。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在中国高铁砥砺前行的历程中,用科技创新描绘铁路发展蓝图,“复兴号”将逐步走上舞台,绽放光彩。(严林庆  王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