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铁新科技引领百姓生活新未来
2018-03-06 12:58:1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客运系统2月份现场会议在丹东站召开。会上,展示了3D全息智能光影技术的运用,这可谓是此次现场会最大的亮点。在丹东站售票厅内,全息调光玻璃的使用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的现在,高铁动车组逐渐走向了百姓生活当中。中国的高铁建设已由之前的不充分、不平衡的建设从而走向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建设是核心,服务是根本。铁路部门在漫长的建设发展的同时,在创新理念上也没有掉队。

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让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时速400公里的火车,这在10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在中国高铁的发展过程当中,让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随着时速400公里以上智能高铁的研发之路正式开启,标志着中国高铁科技创新进入了战略新高度,进一步促进国内产业升级,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引领我国自主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自主创新让中国高铁又一次走向了世界。

发展是方向,创新是根本。我国在高铁领域的研究正驶入创新的“无人区”。人均能耗比“和谐号”降低17%、84%的技术标准按照中国标准生产、1000多项发明专利构成技术体系、将视听媒体接入高铁一类的创新技术研究和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与研究,不仅进一步丰富高铁旅途生活,给予旅客更多更美好的乘车体验,而且高铁技术设备的不断创新,全面智能化的发展,让百姓出行更加安全与便捷。

中国高铁是引以为荣的民族品牌。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是民族的品牌也是亮丽的名片,中国铁路一次又一次地“走出去”,在不断地提高了中国的高铁实力与魅力的同时,也强有力的推动了国际产能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了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我相信在“一带一路”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和全球各地区轨道交通大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高铁必将不负使命、赢得未来。(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