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一日一价”让市场说话最有力
2018-04-19 09:41:54 来源:汉网

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4月19日 人民网)

“打折优惠”作为当今市场营销的常用手段已经见怪不怪,企业商家通过打折释放优惠,不仅契合了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了合理的选择,也增强了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可谓一举两得。可当屡见不鲜的打折与铁路擦出激情的火花,让消费者有了自我的选择,还是让广大百姓欢呼雀跃起来。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投入多少诚意就会收获多少老百姓的好口碑。纵观今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收获的赞誉可真不少,从探索研究按照购票时间差异定价就可以看出这些赞誉与铁路部门不断拿出的真招实举密不可分。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深化“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持续落实“客运提质”的具体工作部署,出行的改变让老百姓看得见,释放的红利让人民群众摸得着,自然受到一致好评。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就要紧紧抓住市场这个关键点。按照市场供需状况实施执行票价的灵活浮动,这是广大旅客以前想都不曾想过的事情,让人不禁感叹:铁路真的变了。甩脱了“铁老大”的旧帽子,迈出市场化改革的新路子,铁路正加快改革的步伐,不断提高客运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亮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崭新铭牌。

如何让人民群众满意?一句话:贵乎交心。“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秉承不移的信念,通过灵活调整票价,用打折的方式尽可能地送惠于民不仅是对广大百姓的承诺,无疑也是心贴心的温暖举措。张开真诚怀抱迎接旅客选择高铁出行,让全国人民都能享受到现代化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体验,这正是长久以来铁路建设发展的初心。票价打折切实促进了客运量提升,让更多的人民乘上新时代的幸福快车。

人民生活的小事,就是国家的大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萦绕在耳畔。多档折扣优惠票价是一项惠民实举,让利于民的措施落到了实处,让百姓充满了获得感。而幸福的旅程才刚刚启航,我们也期待在铁路改革的带领下,获得感越来越充实,幸福的路越走越宽敞。(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