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协作让动车组WiFi辐射面更广
2018-04-08 23:51:30 来源:汉网

4月3日上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30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属下的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49%股权,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4月3日中国新闻网)

进入网络化的新时代,短短几年时间,Wi-Fi已经从新鲜货变成男女老少都离不开的便利科技。自从2014年11月28日,中国首列开通WiFi服务的客运列车——广州至香港九龙T809次直通车从广州东站出发,标志中国铁路开始Wi-Fi时代。如今,随着高铁动车组列车日益成为百姓更为青睐的交通工具,Wi-Fi技术也顺应百姓需求登上了动车组,如何把这项服务做优、做好,从此次股权转让来看,铁路部门还是满用心的。

改革没有穷期,实绩检验成效,为了让动车Wi-Fi做出成效,铁路部门拿出了改革的魄力。作为一个老牌国有企业,积极推动各项改革,趟出一条新路子,是顺应时代的呼唤,而打破原有格局,大胆面向社会开放合作,总归是需要极大勇气的。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来互补优势,铁路企业在深化改革和服务转型上下了莫大的决心。

改革铺就坦途,创新方能进步。此次引入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也只是铁路企业改革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近几年来,铁路企业积极回应旅客诉求,把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作为努力的方向和任务,一举推出了动车组Wi-Fi、高铁+共享汽车、货票电子化等诸多客货服务新技术。如今,视觉高铁、影院高铁的概念也被引入到高铁出行服务中,广大旅客正亲身体验到铁路服务水平水涨船高,出行体验日渐美好。

行之有恒,久自芬芳。铁路部门在深化改革中持续发力,迎向市场勇于探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广大人民群众受益于不断改革创新的实效,在人性化的服务中愈发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