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火车”旅游齐飞并进观美景
2018-04-19 09:36:55 来源:汉网

记者从2018“津洽会”天津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继去年天津至新疆和田之间成功开行了3趟“津和号”旅游专列之后,今年计划开通4趟“津和号”旅游专列,7月中旬首发。此外,今年还为游客提供了“飞机+火车”的旅游方案可以选择。(4月15日 新华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铁路部门在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创新中,不断拿出新举措,释放出许多亲民福利,其中旅游专列就是一个典型代表,而在今年“津和号”旅游专列开行基础上再次拓宽思路,“飞机+火车”的方案让出游的百姓耳目一新。

民之所望,就是改革所向,抓住市场需求,就是抓住了民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百姓对精神生活也日趋关注,旅游成为了大众休闲娱乐的热门之选。为了带给广大百姓舒适的旅行体验,铁路部门紧扣市场需求,与地方旅游部门密切联动,抓住了有利时机,精心筹备许多旅游出行线路,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游、专列游等产品,不仅极大丰富了旅游市场,也让百姓出门更放心、更省心、更舒心,形成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良好局面。

架起方便桥,牵连两地情。高效的运输通道不仅仅意味着各地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也促成了各地区人文密切交流。以“津和号”为例,旅游线路开辟出两地互访互通的绿色通道,成为了天津和新疆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良机。随着一条条勾连大江南北的旅游线路日渐火热,全国各民族手相牵、心相依,在中华大家庭里其乐融融。

得风气之先,成发展之美,“旅游+铁路”展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作为。站在历史新起点,如何鼓足发展动力,展望伟大前景,抓住时代契机完成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关键。“旅游+铁路”热度不断攀升,各地的旅游产品为适应新变化和新趋势,势必积极整合区域资源,促进业态融合,丰富产品供给,通过为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实现了创盈增收,也在改革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可谓一举多得。

岁月如歌,唯改革不惑。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时代在变,但改革创新的强大驱动力不会变。旅游专列从诞生到成熟再到自我突破,百姓们触摸到了美好的出行体验,也更加期待在不断涌现的新思路新成果中拥抱更加幸福的感觉。(周运华 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