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车票早预订出行旅途更轻松
2018-04-17 21:40:21 来源:汉网

五一小长假只有半个多月就到了,根据安排,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不少热门线路黄金时段的车票十分抢手。如果你五一假期有出行计划,一定要尽早预订车票。(4月14日新浪网)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理念的日新月异,如今外出旅游已经逐渐成风。但因工作、假期等客观原因所限,毕竟“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假期集中高峰出行仍是当今主流。时间、路线等不确定因素扭曲的“走马观花式”旅游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需求,欣喜、惆怅、劳累、期待五味杂陈的纠结充斥着无厘头旅游路。如何“算计”好时间和空间,是摆在大家面前一道难以平衡的难题。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属于劳动者的美丽节日,五一小长假不期而至,还有什么比早早到手的火车票更美好呢!?此次五一假期火车票全面开售,一定程度来讲是破解假期集中高峰出行的一股春风。一来可以为广大旅客提前安排时间、谋划行程提供更多选择,丰富选择路线和时间为做足的旅游攻略打下基础;二来可以为铁路部门提前预想备战热门线路、加大运输组织力度提供参考,极大限度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旅游热门哪最火,车票预售最先知。铁路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日益完善与健全高铁网为百姓出行打开便捷之路,将铁路延伸到游客最想去的地方,拉近人们探秘户外、亲近自然的视野,为旅游产业带来如春的暖流,进一步激活经济活力。车票预售其好处不言而喻,诸如分散购票时间、避免旅客扎堆抢票;通过“大数据”疏导旅游目的地、预警热门景点,为相关管理者做好应对准备等等。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期较短,高铁动车车票更为抢手。各大铁路枢纽将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车票将比较紧俏。

硬件纵横成网,调图挖潜提效!毋庸置疑,铁路多次调图便是综合考虑了百姓需要,其开行时间和线路的调整紧贴运力上限、旨在不断满足旅客“假日游”出行需求,让大家在便捷舒适中感受到铁路发展的强劲活力。其用心之举深受游客青睐,换来高铁客流的火爆。由于仅有三天的小长假,难免存在旅客流量井喷与铁路客运运能间些许的供需落差,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提前安排行程,遵守乘车秩序,以免影响出行体验。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预售车票是铁路为提升服务质量、缓解乘车压力,确保站车秩序采取的有效措施,其初衷也是为了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景点选择,还游客更充足的游玩时间。以车票为起点,一路欣赏千里铁路线串联起来的浓浓“春意”,在不虚此行的便捷舒适中圆梦假日攻略,享受“回程车票”的温馨、轻松。(文红军 王洪华/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