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让满意尽在旅途
2018-04-09 15:48:49 来源:汉网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4月8日光明日报)

铁路调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以方便民众出行为出发点,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精确手术”。列车调图涉及面广、变化大,牵一发而动全身,但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依然会“不厌其烦”每年的进行几次调图。此次调图也是亮点多多,带给人们惊喜不断。

增加“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满足老百姓对“复兴号”的运力需求。自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以其更大的容量、更高的舒适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这从上座率达到了100%中可见一斑。当然,配套服务也是“复兴号”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在“复兴号”列车上,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络订餐、订购沿途特产等服务,并且还可以用现金、微信、支付宝、刷卡等多种方式支付列车上的消费。在4个多小时的贴地飞行中,更让旅客们感到惊喜的是覆盖全车的WiFi服务能够免费上网。“复兴号”不仅乘坐更舒适,服务措施也更贴心,让旅客出行满意度不断提升。

调图带来的不仅是运力的提升,也最大程度的方便人们的出行。新图实施后,北京至上海、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缩短,比如北京站上海较调图前压缩6分钟,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分钟、20分钟。新图进一步缩短都市圈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拉近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们花费在路上的时间更少,乘坐高铁像公交车一样的方便快捷,犹如在同一个城市里。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四通八达的中国高铁网络显著改善了民众的出行环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铁路调图,“调”出了旅客出行幸福感,“图”的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铁路频繁调图也从侧面反映出铁路始终把方便旅客出行放在首位,尽最大能力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这一次又一次的调图,让我们再次看到了铁路的便民利民服务方向始终没有变,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是铁路始终如一的追求。(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