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调图为百姓出行带来便利
2018-04-02 09:13:46 来源:汉网

4月10日,铁路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京津城际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占比将近八成,新图的实施,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3对,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调图、调图,调出百姓理想之图。铁路部门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决不是简简单单加减乘除法,而是在先进技术动力引擎下,改造不断升级来积极适应旅客需求,优化运输产品结构,提高运输效率,使铁路资源更加科学合理的运用。也是将“提质增效”真正落到实处,将便民、利民、惠民落到实处的铿锵展示。此次京津调图,“复兴号”再扩容,更多人将享受便捷化出行,这是中国高铁“金名片”的推广扩版,是中国高铁从跟跑到领跑乃至持续领跑的华丽蜕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如今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铁路网络,高铁让中国变小,世界变近。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复兴号”时速350公里,速度更快,内部结构更智能人性化、宽敞舒适时代感强。坐上“复兴号”那就是一种享受,有和时间赛跑的激情,有旅途轻松愉悦,体验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提升,怎不由衷感慨,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高铁。

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每一次的列车调图背后都凝聚了无数铁路人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出了四通八达的出行便利,调出了人民群众的呼声,调图决不是凭空想象而做出的草率决定,是一整套中国标准的成熟与完善,体系的全面提升,是一项统筹多方、协调各面的超强综合事业。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津。此次京津调整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再扩容,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人民幸福版图的再扩展,体现了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彰显了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京津线成为此次调图开行“复兴号”最密集的线路,为中国“一带一路”做好先锋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安全贴地飞的雄风。(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