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春游列车”感受幸福春意行
2018-03-30 10:38:10 来源:汉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长三角地区扫墓、踏青客流量明显增加。近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春游、清明节假日运输方案,增开“春游列车”,方便旅客出行。(3月26日 新浪网)

春光无限好,踏青正当时。阳光明媚,百花盛开,正是春游的好时候,家人、朋友相约在花丛中拍照,在春景中沉醉,乘着“春游列车”一路在春光中前行,惬意不已。“春游列车”真是合心又合意。

美好需求是动力,“春游列车”一路加码。春游年年走,岁岁有不同,每每听到大数据、大客流量增加时,意味着人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需求在不断提升,从近三年长三角地区铁路春游客流量持续走高及去向分析,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铁路作为运输部门,针对老百姓的需求,在运力安排、车辆调度、时段设计上更加贴近群众需要,才能符合大众的期待。“春游列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路收获幸福多多。

服务无止境,“春游列车”体现交通发展的暖心处。“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从春游大数据中明显发现“春游列车”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全国铁路建设都在吐火如荼的开展,长三角铁路建设也是不断掀热潮,不仅树立“大交通”观念,注重整合了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布局,而且力求做到无缝对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乘着“春游列车”体会春意出行的幸福。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的需求,新的路线,新的服务,新的举措,铁路发展要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生活向往,春游列车的加开不正是“新”的结果。满足老百姓更“新”的春游需求,铁路从“新”出发,做活春游市场蛋糕,才能从“心”努力,到达游客的心坎儿上。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加开列车也好,服务改革也罢,确确实实给咱老百姓出行带来方便快捷。铁路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春游列车”是在春风中驰骋的一抹靓丽美景,载着我们在春日的暖阳中前行。(韩莹/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