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周岁奔驰远行
2018-03-29 09:11:22 来源:汉网

3月25日11时26分,伴随着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驶出乌鲁木齐站,这趟连接结亲干部与南疆群众的列车正式开行满一年。

一年来,该趟列车累计开行635趟,发送旅客127.2万人次。

2017年3月25日,乌鲁木齐至和田首次开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这趟全程运行里程1960公里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40公里,将乌市至和田的全程运行时间由30小时压缩至23小时左右。

即是中国铁路人服务民族团结的例证,又是服务经济社会的最好品牌。列车不仅大幅提速,车内设施、乘车环境、列车服务均得到改善和提升,服务了130万各族旅客出行;架起了一座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连心桥。

中国铁路人在近两年实施的提速扩能战略中,着力畅通南北疆与内地、南北疆之间的交通通道。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率先将客运资源向南疆倾斜,2016年以来连续进行的18次调图中,扩大南北疆贯通客车开行规模,5对旅客列车实现南北疆贯通开行,3对出疆旅客列车延伸至南疆开行。将和田纳入以首府为核心的“一日城市圈”,改善了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条件。(严林庆  李新启/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