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服务举措让百姓体验出行更好
2018-03-29 09:10:24 来源:汉网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4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成都局集团公司今年清明假期客流较去年增运55.7万人,增幅15.3%。其中,以成都、重庆、贵阳间相互流转并向周边市县辐射的短途旅客将达到352万人次,占总客流的83%。(3月27日 成都晚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又是一年清明节要到来了,短途踏青、祭扫客流逐渐增多,这给交通运输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方便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未雨绸缪,从最贴心服务旅客的角度出发,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力保节日期间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旅客是否走的好,提升运力是关键。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面对客流高峰期,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比如: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开重联动车组,对普速客车采取满编满轴组织上线的方式增强能力,对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成绵乐客专、渝贵铁路等管内热门区段的动车组实行重联和加开,通过这个方式缓解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压力。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为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在刚刚过去的春运里,广大旅客可以感觉到铁路部门对于服务旅客,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所做出的努力和方向,铁路部门的服务是真实的。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里,从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和动车组重联运行中也可以体会到铁路部门对于客流较为集中节点的积极应对,想尽一切办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铁的快速建设,特别是编织出的铁路网,给百姓出行带来出行轻松、方便。近些年来,铁路的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复兴号”的开通、高铁的普及等都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些呈喷井式发展的铁路网中可以感受到,在每一段新干线开通的时候,都孕育着新的发展的希望,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它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充满着不一样的精彩。

幸福和美好同在、梦想和期待同在。期待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借用互联网+的服务方式,让百姓体验出行更好。(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