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时代正伴随着高铁大踏步走来
2018-03-13 23:39:07 来源:汉网

3月10日上午10时16分,在嘉定沥江生态果园内,沪通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全线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沪通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箱梁架设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的施工。按照工程进度,沪通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预计将于2020年6月20日竣工通车。(3月12日 新浪上海)

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是通往时代前进的路。当中国高铁荣登时代舞台,动车组奔驰在更加广袤的土地上,人民的生活迎来地覆天翻的改变。如今沪通铁路一期全线线下工程完工,南通至安亭段通车进入了倒计时,怎能不让沿线百姓喜不自胜呢?

沐浴在阳光中,驰骋在春风里,一段新铁路就是一个区域焕发生机的催化剂。沪通铁路也寄托着沿线百姓满满的期盼。沪通铁路一期将以客运为主,设计速度达200公里/小时以上,成为沿海铁路高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嘉定到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被现代化出行大大缩短,从嘉定安亭北出发,不到1小时就能快速到达南通。让旅行成为一种说走就走的享受,沪苏居民对未来出行多了一分幸福的期待。

沪通一声笛,勾连南北变通途。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正亲眼目睹着铁路建设编织出四通八达的幸福网。沪通铁路不仅开辟出上海在长江北岸运输新通道,极大拓展上海经济发展的空间,同时将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更极大地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高速铁路载着开放、发展的春风从“东方明珠”吹开去,辐射到南通及苏北地区乃至北部沿海广大地区,一时之间大江两岸联动发展,祖国南北交相呼应,必将谱写出一曲崭新的发展乐章。

路相通,则民族兴。铁路建设铺就的惠民坦途,让这个时代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正是来自于一点一滴的向善改变,国家的兴旺发达也是源自于一砖一瓦的发展建设,幸福的时代正伴随着高速铁路建设向我们大踏步走来。(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