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为和谐春运添美景
2018-03-09 08:57:0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春运期间,在襄阳车站南来北往的客流中,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铁路制服的女工,她们如同一朵朵“红梅”绽放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服务旅客的各个岗位,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柔情温暖旅客出行路,成为春运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做铁路职工不容易,做铁路女职工更不容易,做车站的女职工更是不容易中的不容易。比如:车站女职工身兼多职,在生活当中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重担;在工作当中她们要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最甜美、最温暖的服务,用责任、用着爱岗敬业的热情、以及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与男同胞一样,顶起了“半边天”,也为这个繁忙的和谐春运增添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不仅仅要热心、耐心,还要有微笑服务,让旅客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热情。你看,在车站进站口“和谐旅途服务台”,来自襄阳货运营销部和机关的女工们组成的服务队坚守在这里。他们用甜美的微笑、亲和的语言,解答旅客所咨询的问题,让旅客满意在旅途。

安全无小事,服务有耐心。在实名制验证口,认真核实人、证、票,准确无误后麻利地盖下验章,平均3秒钟迎送一位旅客;在安检通道处,主要由车站机关和设备车间女工组成的突击服务队,协助查危,对疑似行李进行查验,并做好登记,确保进站候车的绝对安全。

服务超热情,细节最重要。在放行口处,面对10分钟放行近3000多人的艰巨任务,服务队员们细致地把好每一个环节,用柔弱的身躯截断客流确保旅客平稳有序上;在站台上、列车旁、车厢里,来自客运和行包车间的女工,跑上跑下,来来回回,维持秩序,疏导旅客,用耐心和热心让旅客们尽快踏上旅途。这些小事看似不起眼,她们的细微服务给旅客们留下了好印象。

一个镜头就是一个故事,一个画面就是一个精彩。襄阳车站的女职工们是女人,也有家庭,也是父母、女儿、妻子、妈妈。尽管有着这样和那样的困难,一旦她们走向春运工作岗位,她们把困难埋藏在心底,把微笑送给广大旅客,因为他们心中对旅客拥有那份“爱”,才促进美丽企业健康向前发展,才换来了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满意度越来越高,用点滴小事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谁说女子不如男,无论是机关服务队,还是客运工作人员,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服务好旅客也是当仁不让,获得了旅客的赞美和夸奖。铿锵玫瑰绽放的是最美的花朵,她们把一朵朵芬芳的玫瑰送给来来往往的广大旅客,凭着对旅客的一颗爱心,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诺言,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去了幸福和安康。(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