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在新时代璀璨绽放
2018-03-09 08:54:44 来源:汉网

3月3日下午1时,人民大会堂东门大厅,距离全国两会历史上首场“委员通道”,即将开启。有限的记者席,挤得水泄不通,无数的镜头聚焦着通道上的红毯,期待着委员们亮相。(3月6日 新浪网)

人们常说“巾帼不让须眉。”作为首位亮相委员通道的女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落落大方分享自己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她的奋斗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高铁技术创新发展,惊艳了世界,激荡着国人的心。她的故事也代表着中国高铁技术的奋斗故事,激励着每一个铁路人,也鼓舞着每一个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铿锵玫瑰”。

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最美的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脚踏实地的在平凡岗位上实现着人生的梦想,展示着女性特有的风范。中国高铁的日新月异有如赵卫红一般用智慧和汗水默默奉献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也有在列车上、在车站里为广大旅客温馨服务的铁路女职工。“谁说女子不如男”,铁路女职工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为铁路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她们也功在其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不一样的美丽人生。

靓丽自信的女性一直都是最美的风景。其实女性风尚早已展现在方方面面,驾战鹰上蓝天,潜“蛟龙”入深海都有她们的奋斗身影。今年是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适逢全国两会在京召开,铁路女代表作为铁路劳动者的一员在两会上建言献策,为社会各界认识铁路搭起桥梁、建立纽带,不仅展示了铁路女性的魅力,而且为铁路发展唱响主旋律,向咱老百姓传递出铁路建设好声音。

新时代女性尽展巾帼风采。“她时代”璀璨绽放,“她经济”日趋火热,最美女性在新时代展现“她智慧”、表达“她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何为妇女风采,奋斗在新时代。(韩莹/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