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号”到香港“世界一线城市”再焕发新魅力
2018-09-23 23:07:29 来源:汉网

一条铁路联通香江两岸;一条铁路与祖国大陆心手相牵;一条耗时8年全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终于全线贯通,让香港融入中国南方城市,与祖国血脉相连。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遇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团圆祥和的日子有这样一个惠民举措,无疑是送给海峡两岸群众团聚最好的福利。

高铁是城市的未来。目前,中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已经突破2.5万公里,“四纵四横”的铁路网正向“八纵八横”挺进。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香港一下子被拉进与内地联网的高铁朋友圈。内地的北京、上海、昆明、武汉等国际化大都市及旅游城市近四十多个火车站可以乘坐着“动感号”高铁与香港互通,公交化开行便利的交通方式无疑使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关系像邻里一样更加亲密。

“动感号”高铁开香港,百姓谋福利。届时香港市民从西九龙站坐着高铁十四分钟到福田,香港、广州、深圳等地一小时生活圈快速拉近,3小时的行程可以通达整个长江以南地区。而且快捷的“一地两检”加快了内地及香港同胞到达目的地的步伐。两地市民购买高铁票也特别方便,港币、人民币、信用卡、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交易,减少了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中秋佳节香港人游祖国大陆看美景赏月光,内地人到香港购物、消费美食、逛迪士尼乐园,两地人享受不同的度假方式,再也没有“月下独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凄凉心境,有的只是“合影在月下,家和万事兴,团圆同相乐,聚会共交心”的幸福滋味。

“动感号”高铁到香港,为经济再腾飞助力。广深港高铁是我国“四横四纵”钢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是未来“八纵八横”路网的新起点。以前广深高铁没有通达香港,就好像被卡住了咽喉部位,香港市民想回大陆探亲旅游特别麻烦,两岸通商也被受交通梗阻。而今,广深港高铁以香江为支点,拉近了香港与内地的城市距离,内地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紧紧拉住香港;港珠澳大桥一桥连珠海、香港和澳门,它们就像给香港插上了腾飞的双翼,为两岸三地串起人流、物流通道,一定会激活旅游热潮和购物潮;一定会开辟两岸三地通商的新渠道;一定会带着“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香港经济快速增长,让“世界一线城市”焕发新的魅力。

“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我喜欢一家人,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1年了,这21年香港依托祖国发展迅猛,一国两制方针让香港成为著名的国际自由港口,处处彰显动感之都的惊艳和魅力。而今,同频共振“国家议题”深入香港,让今日的香港依靠祖国,面向世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有了不竭的动力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广深港高铁开通,中国南大门敞开,香港和内地旅游、文化、学习交流、通商将更便捷的融会贯通。中华团结一家亲,两地人民往来方便,心更贴近,情谊会更浓。(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