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改善出行方式让生活更加美好
2018-03-04 23:03:38 来源:汉网

2月27日,四川日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月1日至22日,广元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9.7万人次、同比增长68.9%,到达旅客51.8万人次、同比增长68.7%;不算老线路客流,广元5个高铁、动车站点共发送旅客27.4万人次,到达旅客32.7万人次。(2月27日《四川日报》)

“千年古道今胜昔,山欢水笑慨而慷。”2017年12月6日,首条穿越秦岭山脉连接西南、西北地区,全长658公里,全线运营速度250km/h的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行。这条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徐州至兰州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相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开通,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全国各地的高铁网的逐渐拉通运行,高铁将祖国大地变成“一日达”的通途,也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将乘高铁出行变成为了一种时尚,亦成为了一种最好的选择。同时,在我国西南地区,四川的经济总量在其他几个省当中排行第一,而西安自古就是西北重镇,它是西北通往中原、华北和华东的必经之路,高铁的运行加快了两地的经济交流,形成了优势互补,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让人们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

科技创新,高铁动车新装备;深入细节,只为旅客出行更方便。全新的体验式改革让“臭烘烘火车”的记忆成为过去,现在乘坐高铁列车不仅窗外有着令人赏心悦目的“黄金眼”,而且车厢内部的座椅也设计成人性化的弧线形,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还有“黑科技”:采用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实现4G信号全线覆盖,就算身处深山隧道也能畅享网络服务。现在的“铁老大”想旅客所想,只为旅客的旅途更加便利与温馨。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岁序更新,地覆天翻。西成高铁的开通,破解以往汽车出行方式途中情况难料、短途航班过程耗时长且繁琐的痛点。在今年的春运中这条高铁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让每一位旅客都有着幸福的旅途。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有了高铁的带动,将为一个城市储备人才、更好利用人才提供有利契机。同时不断发展的铁路网络也在不断的满足人们出行、发展、致富的需求,是新时代发展的带动者。

高铁成倍缩短了出行时间,让每个人的脚步走得更快、走得更远,拥有更多成才的机会和空间,他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让生活更加美好。(黄岩 唐寅/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