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乘高铁进京是最好的检验
2018-03-04 22:47:45 来源:汉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月2日新华网)

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两会”在京隆重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起13亿多中国人民磅礴力量的车轮,带动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梦想进军。

全国“两会”汇聚了国人目光,更饱含铁路部门的期待。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中流砥柱,其发展建设切实关乎国家经济进步和人民生活幸福,所以长期以来铁路的发展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作为汇集全国智慧、群策群力的“大讨论”,“两会”为铁路发展改革贡献出许多举起定向的重要决策,“走出去”的战略就是其中一个鲜明的例子。每年的“两会”都会成为铁路发展的风向标,为铁企改革进步、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野。“两会”再临,铁路运输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百姓出行又将收获怎样的便利,着实令人期待。

“两会”代表进京之旅既是对铁路运输的考量,也是最好的“广告”。自三月初,“两会”代表陆续进京参会,成熟高效的高速铁路成为了广大代表主要的交通方式。大江南北的代表借助高铁,快速汇集祖国首都,特别是南方的代表,不再饱受过去连续几日的奔波,当日出发当日即达。众位代表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代表全国人民献言献策,为祖国谋划更美的蓝图。

百姓关注的焦点,就是铁路发展的着眼点。“两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切实反映了全国人民心底的呼声。随着一条条高铁跨越大江南北,在铁路改革发展中,百姓迎来了轻松出行的新时代,但追求满意永远没有终点,百姓的需求正是铁路继续前行的方向。“两会”拉开帷幕,即将为铁路出行指明新的道路,为人民幸福出行书写新篇章。(周运华  严林庆/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