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雷锋精神一路向前驰骋
2018-03-04 23:02:47 来源:汉网

长沙火车站作为雷锋家乡的火车站,自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长沙火车站始终将“雷锋精神”融入客运服务中,让旅客乘车出行更温馨。(3月2日《长沙日报》)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这是习总书记在学雷锋活动中强调的。而今年更是学雷锋精神的第55个年头,在这走过的55年里,雷锋精神历久弥坚,代代相传,早在各行各业乃至身边越来越多地涌现出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感动人物。对于交通运输中学雷锋更是铁路系统的优良传统。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长沙车站涌现的服务标兵,推出的服务品牌,诠释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弘扬“雷锋精神”的传统从未改变。

雷锋精神传承到今天这个新时代,是否会因为现在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导致因人情冷暖变得淡薄和信任的退步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更多的继承者。正如铁路部门正在开展的“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铁路交通运输靠硬件、靠技进步创新服务新模式,与时俱进的将售票改革巧妙的融入于互联网这个时代浪潮,更是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例如:今年长沙站一直增设的“小勇爱心服务驿站”“爱心妈妈屋”“芙蓉温馨岗”“旅客服务中心”等一批学雷锋服务品牌外,还涌现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举措不断推陈出新,全心全意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将“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树立出一面熠熠闪光的旗帜,将铁路行业服务的质量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的“3.5”是第55个学雷锋日,雷锋精神不应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更应成为照亮他人、温暖社,的一种追求。雷锋精神的主要两点正是爱岗敬业和为人民服务,而这恰巧是铁路精神的精髓所在。铁路人将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唱响雷锋精神的永恒进行曲,一直把“雷锋精神”融于到工作当中和客运服务当中,不但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而且还树立了企业的形象,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增添更多的获得感。

让我们以雷锋之名,扬中国精神,让高速运行的火车将雷锋精神一路传承,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将人民满意进行到底。(黄岩 唐寅/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