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举在爱的传递中延续
2018-02-23 10:04:05 来源:汉网

最近,一段名为《翠翠不是理发师》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的女主角是武汉铁路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她就是武昌东运用车间到达作业场的一名室内检车员余翠兰。《翠翠不是理发师》讲述了余翠兰为铁路职工、街坊、旅客理发的故事,视频一推出便刷爆了朋友圈,人民网等微博大V也纷纷转载。翠翠虽然不是专业理发师,但是她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感染了许多人,获得了大家点赞。

翠翠不是理发师,最是情怀能动人。翠翠不是一名专业的理发师,理发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业余的爱好,但是她为了能给大家理发,能给大家理好发,她付出了许多。她不是专业理发师,但理发工具样样不少;她没有固定理发时间,在本职工作时间外随叫随到……为给同事们理一个潇洒的头型,她总是不惜功夫精心修剪,直至同事们满意为止。最难能可贵的是,为职工、街坊、旅客理发她从来不收费,这一坚持就是10年。这份情怀,令人动容。

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会得以传递与延续。翠翠喜欢上理发是受到了一个人的影响。在她儿时的时候,一位街坊的阿姨一直为大家理发,70岁了依然在坚持,这件事情在她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那时的她就立志长大以后也像街坊阿姨一样去帮助别人。长大后,翠翠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已坚持为单位同事和街坊邻居义务理发10余年,不仅如此,她还参加自己居住地社区组织的义务奉献活动,上门为不方便行走的老人理发。在春运的列车里,也有翠翠为同事、旅客理发的身影。翠翠只是默默的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她的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生命中总有一些小事,不起眼,却带给人满满的感动。

小小的善举,传递大大的正能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多做一点点好事,像翠翠一样始终为他人着想,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去感染身边的人,那么小善举将会发挥大能量,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更加和谐。这也是奉献的意义所在。如果每个人都能生活在这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环境中,那生活将会多么的幸福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相信有了翠翠理发师的示范引领,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用一个个小小的善举,让世界汇聚成爱的海洋。正如歌曲《爱的奉献》里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