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翠翠”小爱心大温暖
2018-02-21 11:21:37 来源:汉网

最近,一篇关于武汉铁路职工理发师“翠翠”在繁忙的春运主战场上,为铁路职工、邻居、社区老人、广大旅客义务理发的视频、新闻火爆起来了。《人民网》等全国多家网站给予了转载,许多网友对理发师“翠翠”义务奉献社会的做法纷纷点赞。

有爱的世界,社会变得更和谐。从理发师“翠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的“活雷锋”,这就是雷锋精神,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环境如何变化、风气如何移易,这种精神的内核不会改变,理念不会动摇,做法不会过时。“翠翠”理发师不是专业的理发师,但是义务为他人理发,她没有固定的理发时间,在工作的业余时间里随叫随到,为职工、街坊、旅客理发从来不收取任何费用,一坚持就是10年。“翠翠”用自己真切的行动诠释着关怀,为别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翠翠”的身上笔者看到了人性温暖的一面,看到了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社会之所以如此美好,就是有许多奉献社会做好事的热心市民。义务、免费、随叫随到,是理发师“翠翠”的代名词。“翠翠”选择的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高质量的人生境界。翠翠真名叫余翠兰,是武昌东运用车间到达作业场的一名检车员。余翠兰自学理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随身携带理发工具,本职工作时间外随叫随到,义务为大家理发。因为余翠兰中间有个“翠”字,为了表达人们对她的尊重,大家很习惯地叫“翠翠”最美理发师。

俗话说的好:“善始容易,善终难。”但理发师“翠翠”却做到了,工作上是踏实的,余翠兰从事检车员一线工作十多年来,爱岗敬业,积极努力,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在工作之余,余翠兰已坚持为单位同事和街坊邻居义务理发10余年,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走上动车为旅客理发,这些事情简简单单,似乎并不难于做到,尽一点义务,帮一点小忙,这看似微薄的努力,经过日复一日的积累,却能创造让人赞叹的时代。

爱如涌泉,自然流淌。所到之处,善心不断被唤醒、被传递,你我他不断被感染、被激励,世间便因此更多几分暖意和温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理发师“翠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梦想的实现历程,为我们大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树立了榜样。小爱汇聚多了才能有大爱,理发师“翠翠”不断地向社会输送正能量,感染和影响着身边许许多多的人,理发师“翠翠”用奉献与爱温暖世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