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停靠两分钟彰显了“生命至上”
2018-02-09 22:59:06 来源:汉网

2月4日,D3112次列车到达汕尾站后,机械师手动打开2车车门,朱立明及时和车站进行交接,安全顺利的将孕妇护送下车,由车站工作人员和救护车接走。12:37,交接完毕机械师锁闭车门开车,列车在汕尾站临时停靠两分钟。

16:00,朱立明联系上了张先生,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张先生还对朱立明和帮助过他们夫妻两人的乘务员表示了感谢。在春运的列车上,一个小生命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2月5日 浙青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短短的两分钟,无论是乘务人员的通力协作,还是全体旅客的理解包容,无不传递出满满的爱与正能量,给这个寒冬中的春运增添一抹暖色调。

扶危济困人人伸出援手,春运暖心事事彰显真情。又是一则感人肺腑的故事,春运大幕开启后,全社会接力帮助老弱病残孕排忧解难的故事不断在全国各地上演,急公好义、扶危济困本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令人欣慰的是一拨又一拨正能量湿润了我们的眼眶,点燃了我们胸中的真情。

立足担当,“铁路反应”值得点赞。有序、正点一向是列车运行需严格恪守的标准,而主动打破时刻表计划,在非停靠站停靠2分钟,将会打乱列车运行时间和秩序,面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巨大影响,铁路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给待产孕妇开辟出绿色通道,不得不说这是对生命的尊重,这次应急反应足见人民铁路时刻都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社会担当。

事事有关爱,点点见情深,爱是百姓和谐幸福的催化剂,是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基石,爱与感动的正能量仍在万里铁路线上继续传递,有社会和谐的温情陪伴,有铁路部门的真心呵护,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春运一定会在和谐温馨的旅途中收获更多幸福。(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