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将人民群众满意进行到底
2018-01-30 21:19:38 来源:汉网

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优化旅客出行环境,不断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服务从细致处走向人心,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展推进铁路站车厕所达标活动,让旅客体验更有了入住宾馆的感觉。(1月29日 人民网)

 厕所卫生作为新时期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话题,当“厕所革命”的浪潮席卷全国各地时,我们欣喜地看到铁路部门也紧跟时代的号召,将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融入到服务提档中去,为旅客营造出更加美好的出行环境。

优质起于微末,细节最见真心。其实从绿皮车时代的“脏、乱、臭”到如今动车高铁时代的“整洁、方便”,厕所的环境已经得到了一个很大的飞跃,但铁路企业深知“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在“厕所革命”的号召下如何给列车的卫生间锦上添花,如何让服务更走心,列车乘务组抓住了细节,从台面到通风口、从滑道到顶棚,从细枝末节处力保环境卫生,拔高服务质量,大大提升了旅客舒适感,足见用心服务真情意。

巩固“厕革”成效,唤醒公众美德。人人皆有爱美之心,美好的环境既能给大众带来愉悦享受,也会引起大家自发地去维护,对于“厕所革命”亦然。列车运行途中每半小时内冲刷擦抹一次厕所的积极举措,不仅能使卫生间环境时时刻刻都保持在高度清洁干净的水平,带给如厕旅客的舒适感受将如同回家一般温暖,更重要的是优质的环境也将唤起旅客共同参与维护的公德心,接力将干净整洁保持下去。在人人共同参与中,“厕所革命”的成果将会持续焕发光彩。

真抓实干,坚持将进行到底,铁路企业拿出了实际行动,展示了积极作为,带来了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改变,走心的服务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点个赞。我们相信,有了如此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目的地再远都会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幸福旅程。(刘建国  秦先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